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珍惜机会,不负韶华,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的华章

自动化所举办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座谈会

2020-05-29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组织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座谈会,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采访实录,促进青年骨干之间的研讨分享。自动化所相关负责人、部分青促会成员、“2035创新任务团队”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及机关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负责人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系列丛书的心得体会。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围绕当前中科院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的重点工作、以及“2035创新任务团队”建设进展与青年骨干进行交流,从“2035创新任务团队”的背景与制度设计出发,对团队组建的要求、流程、管理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并介绍目前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工作安排。青年科研人员紧密联系自身科研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思考,分享体会,展开交流。

  党委书记牟克雄在交流互动时表示,青年人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当前自动化所正处于发展的大好时机,为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施展抱负、绽放青春光彩的广阔舞台。青年人应珍惜宝贵机会,认真思考,不负韶华,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向青年骨干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尤其是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汲取成才力量,对标国立研究所的使命和要求。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有抱负有胸怀。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人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敢于挑战科研难题,攀登科学高峰,树立“敢为天下先”的科研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既有大局意识与又有实干精神,找准定位,挖掘潜能,专注聚焦,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做出具有不可替代性的工作。要保持科研诚信和良好的科研学风,珍惜学术声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生态环境做出贡献。面对机遇与挑战,要让“心”动起来,脑子转起来,步子跑起来,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成就事业华章。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