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重大任务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支部学习会暨支部大会

2020-01-21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支部学习会暨支部大会。

  重大任务局局长、支部书记于英杰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 勇担重任——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报告》,从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履职提升支部工作、精心策划组织支部活动、坚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度重大任务局党支部的履职情况,对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行分析,明确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的重点。

  于英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大家在后续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在机关工作中抓落实。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结合重大任务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回顾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学习了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新经验,领悟党中央持续推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决心。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的精神,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19年度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同志重任在肩,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务必确保重大任务局负责的台账任务按期保质完成,确保重大成果产出。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2020年1月党建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价值理念和职业操守”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并部署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还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警示提醒全体党员以案为鉴,增强敬畏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

  于英杰在春节来临之际,向全局职工和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