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推进落实会

2019-10-16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推进会。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窦忠表示,解决问题的成效是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授时中心主题教育中梳理的13个方面的问题,既有影响“四大任务”开展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有系统性、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还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这些问题是否能尽快有效解决好,影响中心当前和未来的发展,也体现中心主题教育的成效。本次会议既是要了解整改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还要通过与会人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对后续工作进行补充和完善。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要腾出时间和精力,扎扎实实做好这些必须解决的问题,在10月底前力争取得实效,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国家授时中心未来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主任张首刚表示,要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切实解决授时中心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破解制约中心发展的主要问题。各部门要根据责任人、整改举措、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本部门负责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补充完善整改,确保专项整改工作按照计划得到推动落实。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张首刚、窦忠、卢晓春结合主题教育中各自调研课题,分别对所牵头的整改问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部门负责人也围绕国家授时中心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和13个问题的清单,结合部门负责的具体整改工作,对工作完成进度、后续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逐一汇报。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计划安排,要求各牵头人和各责任部门切实负起责任,盯着改,持续改,确保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