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2018-10-16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10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10日上午,版纳植物园“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式举行。版纳植物园职工及学生党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共203人参加培训。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参培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举办党员集中培训的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二要认真学习,努力争做学习的楷模,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任务、一种追求、一种境界,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有效解决本领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游刃有余地推动各项工作。三要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学,做到学以致用,自觉按照中科院的办院方针和“率先行动”计划要求,转变观点,聚焦科技攻关,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争取重大科研项目,产生重大科技成果,重点解决“卡脖子”问题,高效优质完成岗位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统筹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搞好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在开班式讲话中表示,“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是云南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党建巩固年的重点任务,也是充分保障党员教育培训权利的有力抓手。版纳植物园是昆明分院系统第一个启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的驻滇单位,参培党员182人,参与率高达80.2%,远超省直机关工委及昆明分院提出的2018年普通党员培训任务(不低于党员总数20%),一方面体现了版纳植物园党委对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表明了版纳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决心。同时,版纳植物园创新性地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纳入培训人员范畴,彰显了园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关心。

  本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综合运用了研讨、学员论坛、晨读、晨唱、考试等学习方法,对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党章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培训班特别邀请云南省委党校、西双版纳州委党校骨干教师为学员作了《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促进云南跨越式发展》、《准确把握州情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十九大〈党章〉学习解读》5个专题辅导报告,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纪委书记胡华斌胡华斌和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分别为学员作《新时代如何发挥版纳植物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新时代植物园的使命和担当》党课报告。8个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对于学员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学员论坛上,8个党支部、3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学员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在版纳植物园是前所未有的、极具冲击力的一次高水平的党员教育培训,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政治思想以及党性修养方面的精神洗礼,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真正意义上让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烙在党员的心里,让党的一些新理念、新名词变得亲切易懂,帮助党员实现从“学思想”、“有思想”到“用思想”的飞跃。通过进一步学习党章,强化党章意识,在思想深处扎牢尊崇党章之根,自觉用党章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维护党章威严。通过云南省情、西双版纳州情的分析报告,让学员们对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布局规划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在看到差距之余,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满怀期望。

  培训期间,园党委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新要求,描绘了新时代植物园的蓝图。作为植物园的一员,要积极融入国家绿色“一带一路”和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将学习成果与科学研究统一到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行动上来,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在为期3天的培训里,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探讨交流,最终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并获颁结业证书。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将来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对党的新理念、新成果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为版纳植物园实现世界一流植物园目标贡献力量。

   

  版纳植物园“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

   

  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