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授时中心召开纪委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部署年度工作

2020-03-18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委会,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年度纪监审工作。授时中心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窦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同时对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的指示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围绕全会提出的突出政治监督、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巩固加强作风建设成效、深化政治巡视和巡视整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和建设高素质专业的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授时中心实际,精心谋划,拓宽思路,精准发力,稳步推动授时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监督主责,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为授时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全文学习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会议要求,要学通弄懂《规定》和《规则》的内容要义,把文件要求切实融入党建和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制度程序开展工作,并结合新办法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授时中心相关制度建设,推动“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结合纪委委员职责,对年度纪监审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与会委员就2020年纪监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