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纪委和党办联合组织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
  文章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要求,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纪委联合党办组织综合人教党支部和科技财务支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姬兰柱同志带队前往,27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讲解员对展馆五个展厅的介绍,广大党员干部了解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程、辽宁省反腐倡廉的实践,重温了辽宁省勤廉兼优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并接受了发生在辽宁省的典型案件、古今中外人亡政息的警示和教训,看到了两种世界观、两种人生态度所产生的截然不同的结果。模范人物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为社会和人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犯罪分子在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诱惑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扭曲,思想观念和行为蜕化变质腐化堕落,最后害人、害己、害社会。

  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之行给参观的同志们带来了思想上的震动,深受启发,使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等更深层次的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