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福建物构所举办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及廉洁提醒的宣贯培训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0 【字号: 小  中  大   

  制度程序既是办事的依据,也是风险的屏障。为了使科研人员了解并把握国家、中科院和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政策,更加合理合规地管理使用科研经费,11月7日下午,福建物构所举办了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及廉洁提醒的宣贯培训。副所长、所纪委书记黄艺东出席培训会。

  黄艺东在会上提醒各位在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明白哪些是“地雷区”,用好科研项目经费的每一分钱。所资产财务办公室主任林恒丰及会计工作人员沈佳分别就科研项目经费日常报销及预决算要求、科研项目经费审计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如何加强预算编制、规范预算调整、全面总结决算、及时结题结账等问题提出了合理方法和建议。所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蒋阿凡分析了我国近期科研经费领域内反腐倡廉的新形势,并用案例解析了科研经费使用中容易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提醒大家在工作中要依据制度、依据程序办事,走好自己的科学人生路。

  此次培训将有助于提高科研人员对有关科技经费管理制度的认知度和科研项目预算编制水平,进一步树立廉洁从研意识,合理合规地使用科研经费,以促进全所各项科研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全所课题组长、预算员、报销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贯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