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京区党建第四协作片组织参观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大气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3 【字号: 小  中  大   

  1030日,京区党建第四协作片组织参观海淀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各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警示展厅位于海淀区看守所的监区内,在狱警的护送下,大家穿过双重互锁的铁门。当铁门隆隆降下,面对高墙、铁网,顿时感到气氛凝重起来。展厅通过滑轨电视、耻辱柱、故事墙等形式,展出了近十年来备受关注的案件和落马官员。视频中王怀忠、周良洛等落马官员声泪俱下、追悔莫及的诉说,让人不禁发出一声叹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模拟监区的展示更是让人深深体会到失去自由的可怕,四面玻璃的盥洗室没有任何隐私可言,狭窄的监舍让人呼吸都感到困难……当参观结束,解说员带领大家走出沉重的铁门后,半开玩笑地说:“你们自由了。”大家顿时感到如释重负,不由的微笑了。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刚刚闭幕,“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为我们党改进作风付出代价!”言犹在耳,第四协作片组织此次参观活动,意在告诫大家,要认清形势,严于律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