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文献中心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6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纪委书记兼副主任高峰、副主任吴新年和中层干部、科研骨干、重要岗位人员共35人专程到甘肃省女子监狱,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在狱警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工作现场和生活区,听取了两位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观看了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通过服刑人员讲述自己从一个被领导器重、同志们喜爱的工作人员一步步走向犯罪的经过,以及发自内心的忏悔和反映渴望自由和向往新生的舞蹈表演,使大家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也增强了对预防职务犯罪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中,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自觉筑牢抵御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爱岗敬业,廉洁从业,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