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第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5至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海洋研究所召开了分院系统第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副院长、纪检组组长徐岩,分院系统各研究所、转制公司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审干部等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研讨会精神,部署沈阳分院系统第四季度纪监审重点工作,交流各单位有特色的重点工作进展,现场观摩海洋所科研物资集中采购系统和所务公开的有关情况。

  王启尧代表分院党组在讲话中对分院纪监审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推进纪监审工作;二是要抓好分院系统纪监审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相对稳定和专业化的纪监审干部队伍;同时,纪监审干部要提高自身修养,清正廉洁,要敢管敢说,敢于揭露不正之风;三是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要对重点人员、重要群体、关键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培训,要扬善抑恶,从正反两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四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分清共性和个性,表象和里象,善于总结深层次的、有规律性的问题并加以研究解决,不断提高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的水平。

  徐岩传达了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研讨会精神。他说,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研讨会,是院今年到目前为止召开的第二次全院范围的纪监审工作交流会,各分院党组书记也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惩防体系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作风建设和案件查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各分院党组书记围绕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加强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惩防体系建设以及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完成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制订、任务分解和个性化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要加强学风道德和作风方面的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要细化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深化内部审计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信访案件查办工作。他还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部署。

  与会各单位分别汇报了反腐倡廉工作的进展和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工作,重点交流了内部审计、物资采购、作风建设、投资监管和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作法。海洋所介绍了“科研物资集中采购系统”开发和试运行情况,现场演示了采购平台操作系统,各单位就此系统的开发和推广应用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就纪监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

  分院纪检组就各单位制定的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初稿和任务分解表提出了修改建议。分院还部署了开展院反腐倡廉重点课题研究的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