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5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党委于9月24日下午召开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长王曦,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研究室副研究员以上人员,全体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所分支机构负责人,所参股、控股公司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鸣主持。

  俞跃辉作了题为《改进资金管理,加强风险管理,促进廉洁从业》的报告。他从国家经济发展态势与财政科研经费改革、院加强资金和资金管理制度与院重大改革、所经济状况与强化资金和资产管理的制度等三个方面,通过对国家整个政策形势分析入手,运用近期身边发生的案例,结合研究室存在的一些现象,强调一定要按照国家规定的制度使用好科研经费,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图一时小利而毁了自己的科研生涯。

  王曦作了总结讲话。他用两个反面案例引入主题,对全体科技人员语重心长地指出,作为科技人员一定要增强做学问的意识,切忌科研经费的重复申请。科技工作者选择做科研的,更多精力应专注于从事自己所钟爱的科研工作,要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好科研经费,不要仅仅为了争取更多经费,荒废科学研究,更要专注成果的产出。未来国家对科研项目审计过程中,不仅审计其科研经费,更要审计其科研绩效。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静下心来,瞄准自己的学科目标,潜心研究,实现人生的理想。王曦还对海外归国人员提出了希望。一定要珍惜良好的科研环境,遵循国内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依法执行,保证好科研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所“一三五”规划的有效执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