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化物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恳谈会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0 【字号: 小  中  大   

  9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副院长谢铭率队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恳谈会。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所长助理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张长春、纪委副书记段立斌及监察审计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铭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4年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他要求各所要按照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主动谋划改革创新发展工作,积极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全所职工和科研人员投身和参与“率先行动”计划提供精神动力。要按照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建设高素质科研管理干部队伍。

  谢铭强调,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键要落实好两个责任,抓好“两性”审计,加强重点领域监督。他指出,研究所一方面要充分重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2013—2017年工作实施细则》及2014-2015年任务分解的制定工作;另一方面要在聚焦中心任务、明确职责定位的基础上,按照任务分解时间节点要求,分步骤、按计划组织推进实施。为指导研究所下一步党风廉政工作,谢铭高度凝练了“瞄准一个务实管用的目标”、遵循“两个文件”精神、坚持“三步推进”、抓实“四个硬件材料”、突出“五项重点”的工作指导意见。

  谢铭表示,兰州化物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他希望研究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结合单位的特色,准确定位,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相关事情做实、做出特色。二是要在有关会议上通报此次会议的精神,扩大知晓度。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重点抓好《实施细则》的落实。

  兰州分院监察审计处对兰州化物所制订的《实施细则》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齐华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兰州分院对兰州化物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兰州化物所将深入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转变观念,把思想统一到新的形势要求上来;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按照中科院组局和兰州分院纪检组的安排部署和本次会议的有关要求,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真抓实干,逐项落实;将全面继续深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恳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