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基因组所召开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文章来源: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04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新一届中层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所长薛勇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卫平,副所长张德兴,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萍及13名新任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卫平主持。

  杨卫平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关于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任职的通知》,并作了相关说明。本次中层干部任命工作是继2012年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之后按程序进行的中层干部换届选聘,任期自2014年9月至本届所领导班子届满。

  王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与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她首先对各位中层干部的任职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中科院的有关要求和措施,以及基因组所的相应工作情况。她对各位中层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严格把关,熟悉政策,当好所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增强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做好部门内部管理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做好廉洁从业宣传教育,层层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在思想和工作作风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本职工作,克服懒惰懈怠思想;职能部门要制定和遵守“首问负责制”等工作规则,科研和支撑部门要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服务和促进科研中心工作。

  张德兴在讲话中指出,无论党员还是非党员干部,都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自觉奉献。要保持正确的心态,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和尊重。部门负责人要科学管理,合理分工,沟通协作,形成合力。

  薛勇彪针对如何做好管理工作,指出中层干部要努力增强三种能力:提高决策力、提升执行力、增强亲和力。各实验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快乐科研、快乐管理,科研、支撑和管理部门要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了解所情,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当前全所的首要目标是要积极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增强自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基因组学的学科建设,不断创新科研成果,为实现研究所中心任务和战略规划而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的各位中层干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要按照工作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不断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同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所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一一点评。

  杨卫平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谈话是研究所成立以来进行的第一次中层干部集体谈话,大家的发言诚恳,讨论热烈,用时三个小时还意犹未尽,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各位中层干部在会后对照自身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定位,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谈话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