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长春分院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半年工作会
  文章来源:长春分院 发布时间:2014-08-25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增进业务和经验交流,8月20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召开2014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半年工作会。分院纪检组和监察审计处领导和工作人员、各所站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监察审计部门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李冰主持。

  会上,李冰宣布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关于调整长春分院纪检组成员的通知》(长院纪字〔2014〕1号),宣读《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关于调整长春分院监察审计工作组成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要求各所确定专职人员,加强长春分院纪监审队伍建设。

  各所站围绕惩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的制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内部审计开展、作风建设和信访处理5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工作的总体进展和本单位特色工作,分析了对工作的总体判断,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冰指出,各所站按照组局要求较好完成了相关工作,工作水平总体有了较大提升,并且开展了符合本单位实际特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工作要求,细致设计工作内容,梳理存在的问题,探索解决的思路,并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向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分院将进一步探索和创建交流平台,促进各单位之间和与其它地区单位的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她同时对近期要求提交的惩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及2014-2015工作任务分解表、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等材料进行了明确部署。

  甘建国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纪监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第一,从“定战略,抓落实”的角度,在系统梳理总结“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基础上,从战略角度认真制定“2013-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注重结合中央的“1+20”系列文件要求,拓展监察工作内容,明确至2017年工作应呈现的局面;第二,从规范管理的角度,推进纪监审工作。要明确“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围绕工作目标研究纪监审工作业务,进一步完善工作内容体系,落实工作要求;第三,制定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围绕惩防体系的总体要求,细致梳理工作内容和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按时保质开展工作;第四,要加强纪监审工作队伍建设。明确专职兼职工作人员的工作定位和工作分工,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内容;通过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专项业务工作交流,让纪监审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纪监审工作的内容和政策,提升纪监审工作技能,做到对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