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推进会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14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上海微系统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要求,为了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8月13日上午,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俞跃辉主持了会议。

  会前,各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的特点,梳理部门所涉及的风险防控点。党政办针对因公出国的经费管理做了风险点梳理,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资产财务处主要对差旅费、业务招待费、会议费、发票管理等分析了风险点,并提出了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未来整改的节点;科研部就设备采购、原材料采购、外协经费和科研道德建设等方面的风险点逐一进行了梳理;人才教育处对劳务费管理、员工招聘、薪酬、晋升、研究生招生等进行了分析,明确时间节点;综合保障处就基本建设的质量、程序、立项、档案、经费管理做了分析,明确基建改造等项目立项一定要围绕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在资源保证的前提下推进实施;所地合作处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低价转让科研成果等风险点做了分析。

  最后,俞跃辉做了总结。他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对风险点的梳理都非常深入、到位,强调了推进风险防控的目的是为了通过规范制定、规范流程,更加有效地保证科研活动的正常进行,起到保护好科学家的作用。他希望各部门能按照时间节点,在梳理风险点的基础上,推进风险防控工作,切实从中提高工作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