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8-04 【字号: 小  中  大   

  为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8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中心主任张志强、党委书记姬贵林与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纪委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和其它关键岗位人员共36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洁从业责任书》,会议由姬贵林主持。 

  纪委书记、副主任高峰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要求与会同志充分认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一岗双责”内涵,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职责。 

  此次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有三个特点:一是将责任主体范围扩大至班子副职、党委委员、主要课题组长、控股公司负责人及人事、财务资产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层层传递压力,落实责任。二是责任内容突出岗位廉政责任的个性化要求,确保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三是认真研究,协商制定。在党委、纪委的领导下,监审室认真研究起草责任书模板,征求签订人意见后,又经过反复讨论修改,然后提交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审定。 

  张志强在讲话中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并就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反腐倡廉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规章制度要有敬畏之心,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齐抓共进。二要靠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部门主任和支部书记要承担起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做到信守承诺、守土有责。三要继续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加强工作各环节的过程管理,所有经手人要各负其责、严格把关。四要强化各级领导的管理责任,在岗有责、在岗尽责。纪委、监审室要把纪律检查、党内监督和内审监督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作用,配合党政班子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签字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