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5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赴宁波市法纪教育基地——黄湖监狱开展了一场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所属二级所、事业部、管理支撑部门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警官的讲解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了警钟长鸣图片展,并参观学习了风范厅展示的一批建国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党员干部中涌现出的勤政廉政先进典型。

  在监狱教学礼堂,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了犯罪分子监狱生活情景影像。两名服刑人员用充满悔恨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犯罪过程,犯罪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和不良影响,以及入狱后的改造生活,希望人们从他们的犯罪经历中得到警示,引以为戒,明辨是与非、善与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握好人生的每一步,千万不要因贪图享乐而触犯国家法律,走上犯罪的道路,毁掉个人的美好前程,给自己、给家庭、给社会带来危害和不良影响。

  通过活动,参加人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这次身临其境的教育,让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震撼,敲响了警钟;通过活动,告诫大家要时刻警省自己,洁身自好,要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田申荣在讲话时指出,组织党员干部、科研骨干到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是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大家从服刑人员堕落的轨迹中认真吸取教训。他指出,人生最可贵的是自由,要用他们的今天来警醒自己的明天,始终保持警觉性,有效抵御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