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文章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16 【字号: 小  中  大   

  714,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4年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中心领导及中心新聘任的中层干部和单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钟永恒重点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学习传达国家科改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的讲话和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在武汉分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钟永恒指出,根据中科院相关部署,“率先行动”计划已正式进入启动实施阶段,面对新形势,中层干部和单元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切实负起责任,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加快改革,按照中心一三五发展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准差距,分析问题,形成自己的特色,构建核心竞争力。 

  纪委书记、副主任刘德洪作了《如何在科研活动中廉洁自律》的专题报告,重点向大家报告了武汉分院监审处在纪监审工作会上通报的各研究所在近两年科研项目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中发现的三类21项问题,如虚报冒领,夹带报销;违反相关程序、制度、规定以及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等,从身边的小事实事讲起,告诫各位新任中层干部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他同时宣布,将在年底以前与中层干部签订个性化的廉政责任书。 

  陈丹进一步强调,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积极努力,奋发有为。不等不靠,勇争敢闯,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二是要遵章守纪,爱岗敬业。要不断学习,尤其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认识,提升综合素质。要严肃工作纪律和劳动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中层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坚持做到清正廉洁,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表率,切实发挥好中流砥柱的作用,使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跨越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谈话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