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紫金山天文台开展反腐倡廉建设量化评价考评
  文章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发布时间:2014-07-07 【字号: 小  中  大   

  7月4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率领南京分院反腐倡廉量化考评组对紫金山天文台2012-2013年度开展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了量化考评。

  考评分两个步骤进行,首先,杨涛主持召开了紫金山天文台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会,台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部负责人、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职代会代表等近40人参会。量化评价考评组成员杨绒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党组定期开展的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价的目的、总体要求、内容、评价方法以及具体程序,使参会人员对量化评价工作有了系统的了解和认识。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张丽萍代表台领导班子从紫台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工作,科研道德建设,受理信访举报以及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全面汇报了紫金山天文台2012-2013年的反腐倡廉工作。报告后,张丽萍还代表台新领导班子表态,台领导班子成员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反腐倡廉的表率并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同时要求全台各级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廉洁自律,共同担当起紫台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尤其要建立健全起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营造紫台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之后,按照考评程序,与会人员对紫金山天文台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民主测评会后,考评组按照院下发的《研究所反腐倡廉量化评分表》规定的各项内容和评分标准,对紫台反腐倡廉的基本台账和文件资料进行了逐一查看和检查。

考评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