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文献中心对部门负责人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号: 小  中  大   

  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于近期顺利完成了部门设置调整和新一轮岗位竞聘工作。627中心纪委召开新任部门负责人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高峰主持谈话会并做廉政教育报告,中心主任张志强、党委书记姬贵林对部门负责人廉洁从业提出了要求。 

  高峰介绍廉政谈话制度,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法规、认真履行反腐倡廉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及中科院“12条要求搞好作风建设、认真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干部廉洁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教育。 

  张志强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部门负责人是部门反腐倡廉、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的政治学习、政策学习,切实提高反腐倡廉的政治意识和政策意识。第二,部门负责人是单位各项制度、规定的关键执行层,要带头严格执行反腐倡廉、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制度和纪律要求执行的力度。第三,要把握反腐倡廉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重点环节,切实落实部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只认制度不认人 

  姬贵林简要通报了部门负责人选拔聘用情况。他指出,中层干部是一个单位的战略性资源,领导班子、党委和职工群众对部门负责人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做到奋发有为、廉字打底、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做到抓业务与抓作风并重,团结带领本部门职工取得优异的业绩,为发挥建制化科技智库作用和推动单位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书写好人生的精彩新篇章! 

  新任部门负责人发言表态,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决不辜负组织和广大职工的信任与期望,做一名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按照纪委和监察审计室的安排,还将结合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与中层干部进行个性化的任职廉政谈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