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培训会
  文章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号: 小  中  大   

  6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培训。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高级科研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中心本部党支部书记、授时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中心主任郭际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全文传达。郭际在谈到个人学习体会时强调,习总书记去年对中科院提出了“四个率先”要求,院党组当前正在实施“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向全国科技界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习总书记讲话的一系列重要新思想、新思路对于我们实施“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把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神聚力,奋发进取,为实现“四个率先”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心党委书记王玉林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重点不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王玉林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重点、不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三个方面结合中心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主要目标任务、责任落实、主要举措,以及如何加强重点领域防控和内控体系建设等进行了阐述和工作部署。同时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科技骨干、项目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要树立正确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克服贪欲心理、失衡心理、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廉政建设、财资管理和科研项目管理的各项规定,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执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最后郭际强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部门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中央、院党组以及中心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尤其是在科研和管理活动中涉及经济业务的部门和人员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院“12项要求”。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加强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培训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