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高能所完成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5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中国科学院监审局的统一部署和北京分院的安排,624日上午,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率考核组到高能物理研究所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 

  按照量化考核工作要求,高能所组织召开了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考核民主测评大会。会议由马扬主持,高能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副所长王九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科技骨干、职工代表等180余人出席了民主测评大会。东莞分部设立视频分会场,东莞分部领导以及各部门代表2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马扬首先介绍了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考核的目的和意义,并对量化考核评价工作的总体要求、评价内容和评价方法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是中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预防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量化考核,对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工作起到推动、深化和促进作用。 

  王焕玉作了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创造廉洁科研环境”的报告。报告从“高能所基本情况、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开展惩防体系建设基础工作、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有效开展”六个方面,对高能所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考核组安排在北京主会场的158位与会代表填写了《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表》。全部测评表由考核组当场收回,将由院监审局统一统计和通报最终评价结果。 

  会后,考核组对照《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分细化标准》,对高能所2012-2013年有关反腐倡廉工作的文件档案、会议纪要、规章制度等进行检查,并就有关内容向工作人员进行了核实。考核结果显示,我所量化考核基础工作获得了满分。考核组对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焕玉对考评组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高能所将不辜负分院领导的期望,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