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建立领导接待日制度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26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拓宽领导班子与职工群众、服务对象的联系沟通渠道,听取职工群众对单位发展的建议,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促进和谐单位建设,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于近日制定了领导接待日制度。规定每月安排接待日两次,每次半天,由一位班子成员负责接待;每月初公布接待的领导、时间和地点,来访人员提前预约。 

  625,是实施该制度的首个接待日。下午3点,党委书记姬贵林接待了事先预约的一位退休干部,认真听取了老同志的诉求陈述,按照诉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要求,反馈了单位对相关问题的调查意见,既坚持原则性,又换位思考,通过深入沟通和入情入理的解释工作,得到了老同志的理解,访谈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实行领导接待日制度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一项具体内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将不断总结完善,努力把这项制度坚持好、落实好,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