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工程热物理所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6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中国科学院监审局、北京分院纪检组关于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的工作部署,624日上午,由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副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肖建春率领的北京分院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第二考核组对工程热物理所近两年来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 

  作为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的第一部分,考评组先在所报告厅召开了“工程热物理所反腐倡廉量化考核民主测评大会”,研究所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专兼职纪监审干部、职工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肖建春主持会议,并代表考评组发言。他重点介绍了反腐倡廉量化考核民主测评大会的目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对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工作起到推动、深化和促进作用。 

  接着,工程热物理所所长秦伟作了题为“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保障科研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作风建设、惩防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对研究所近两年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按照考评程序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填写并提交了考评组下发的《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表》。 

  民主测评会后,考评组依照《研究所反腐倡廉量化评分表》规定,通过逐项审核材料、个别约谈询问等方式,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量化评分。考评组认为,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提供的材料完整、准确,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审、教育督导等工作开展得很有特色。自2011年以来,中科院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是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全面检验,希望研究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研究所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