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南京分院对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量化评价
  文章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5 【字号: 小  中  大   

  624,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杨涛率领考评小组,对南京地理与湖泊所2012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量化评价和民主测评。南京地理与湖泊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和研究室(站)负责人、职代会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民主测评。 

  考评会由杨涛主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的有关情况,考评组杨绒同志详细说明了量化评价的程序和评价标准。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党委书记谷孝鸿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研究所2012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汇报分10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和中科院纪监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积极研究对策,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强化监督力度。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先后与各部门、各研究室的主要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三是积极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确定以野外考察租车租船环节为防控重点,认真查找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四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和防范,对基建工程、大型仪器设备采购等领域进行有效监督。五是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所纪委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六是认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聘请专业的审计事务所对基建工程项目进行审计,自主开展科研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相关人员并进行整改。七是坚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八是坚持职代会民主决策制度,大力推进所务公开。九是认真开展改进作风相关规定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检查结果显示,2013110月使用公共运行经费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与2012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下降。十是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谷孝鸿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它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执政党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南京地理与湖泊所顺利实施创新2020”一三五发展规划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考核程序,参会人员对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考核小组对照中科院监审局关于量化评价的各项评分标准,对研究所2012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

民主测评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