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遥感地球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评价民主测评大会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3 【字号: 小  中  大   

  620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等一行四人组成考评组,对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进行两年一度的反腐倡廉量化考核。遥感地球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专兼职纪监审干部以及职代会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静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科院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考评内容。她指出,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是中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采取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由民主测评和量化评分两部分组成,其中民主测评占总分值的30%。她要求与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评价研究所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遥感地球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千钧代表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强化廉洁意识,完善监督机制——扎实推进遥感地球所反腐倡廉建设”的报告,报告从领导重视、健全组织机构,注重宣传、加强教育防范,完善制度、建立惩防体系,突出重点、监督关键环节等4个方面,系统总结了遥感地球所整合后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填写了《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表》。 

  北京分院考评组按照《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关于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的通知》“研究所反腐倡廉量化评分表”中的各项要求,从风险防控、内部审计、作风建设、基础工作等方面,查阅了遥感地球所相关文档资料,进行了量化评分。遥感地球所党委书记赵忠明,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千钧,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何大毅听取了反馈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是对研究所相关工作的检验和督促,在今后的工作中,遥感地球所将继续重视廉政建设,结合研究所实际,抓紧、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倡廉工作,为科技创新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支持和有力的保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