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电工所召开反腐倡廉工作量化测评会
  文章来源:电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3 【字号: 小  中  大   

  6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副书记肖建春率北京分院考核组到电工研究所进行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考核。电工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课题组长、正高级科研骨干、机关正副处长、党支部委员、职工代表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反腐倡廉量化考评民主测评大会。会议由肖建春主持。 

  肖建春首先介绍了院监审局、京区纪委开展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价的实施背景、目的、要求和程序,并就《民主测评表》填写作了说明。他谈到,此次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考评是对研究所2012-2013两年来反腐倡廉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查遗补漏、提高和改进工作的学习机会,希望电工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同时,肖建春在会上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最新会议精神和新举措,对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政主要领导和广大科研人员提出了希望要求。 

  随后,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研究所全面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的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汇报。报告从健全机构,扎实推进部署;加强教育,提高反腐意识;完善制度,构建惩防体系;突出重点,推动风险防控;领导带头,营造廉政氛围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工所2012-2013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报告会后,进行了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 

  现场考核结束后,考核组与电工所领导班子交换了意见。电工所所长肖立业表示,电工所将以量化考核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惩防体系,把好关口、从严执纪,为研究所的全面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