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分院召开2014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4-06-20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分院系统2014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谢铭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兰州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了推进落实“两个责任”、“三转”和“六字职能”的要求,即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监审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工作要求和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讲话精神;传达了监审局《关于惩防体系实施细则、任务分解和个性化责任书制定》和《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思考》的报告精神;就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年度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和签订个性化责任书,以及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会议指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组局工作部署,对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制定、任务分解和个性化责任书签订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以务求实效、科学管理为目标,党政领导和纪监审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按照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分院重点要落实好组织、协调、督导职能,力求突出个性化、特色化、务实管用的要求,切实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与会同志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纪监审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