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高研院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5-19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和部署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上海高研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全员、副研及以上人员、行政秘书、固定资产管理员约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高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根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作大会的动员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中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控措施,逐步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覆盖重大决策、科研管理、基本建设、财务资产、人事教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主要业务领域和管理行为。

  随后,王立根部署了2014年度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他指出,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必须厘清责任,落实责任,职能部门、科研团队负责人须对业务范围内和所负责的科研活动中的反腐倡廉工作承担管理和监督责任。

  最后,院长封松林作大会的总结讲话,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精神,借鉴学习试点单位先进经验开展风险防控工作;二是各部门、各中心要切实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认真查找制度设计和执行中的漏洞;三是要认真研究部署,认真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四是要紧紧抓住廉洁从业风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高研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