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微电子所举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16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4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举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与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齐让同志作题为《关于创新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主持报告会。微电子所近三年新聘任的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人员等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齐让同志结合长期从事科技管理工作的经历,系统回顾了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历程,结合习近平同志在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科技、科协界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必须增强创新自信、必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必须推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在构建创新体系中,要处理好创新资源、创新主体、创新机制和创新环境等四大要素的关系,并对创新体系建设过程中“科技与经济如何结合、企业如何做好技术创新的主体、产学研遇到的主要障碍、公民素质如何提高、评价机制如何建立、创新资源如何合理配置”等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在科研和管理工作过程中要培养、形成良好的工作方法,通过积极的沟通、有效的合作、共赢的理念实现效率。在创新型国家建设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要善于学习,享受过程,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与会人员就资源有效共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普遍关心的问题与齐让同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周玉梅在主持会议时希望与会人员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精神,积极捕捉报告中包含的大量信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更加严谨、细致、科学的态度投入到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