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福建物构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13 【字号: 小  中  大   

  510,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召开的由课题组长及以上干部参加的研讨会上,所纪委书记黄艺东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作了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报告。 

  黄艺东从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志做了廉政提醒。第一,当今党和国家更加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对科技领域反腐倡廉高度关注,于今年3月下发了《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中科院也于今年4月召开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中科院系统2013-2017年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第二,党和国家加大了对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力度,下发了一系列操作性很强的制度和规定,对出差出国、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等进行了规范。第三,利用发生在科技界以及中科院内的案例警示提醒大家可能会发生在身边的廉洁从业风险,对近期研究所内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醒大家在科研经费管理、采购和差旅费报销等方面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真正做到合理、合规、合法。 

  最后,黄艺东对研究所今后一段时间的纪监审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要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有关部门要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配套制度落实,健全领导干部调查研究、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会议、差旅、公务接待等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他希望全所职工拧成一股绳,通过抓作风建设、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健全内审工作制度,为福建物构所和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