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召开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13 【字号: 小  中  大   

  5月8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承办的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2014年度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密云接收站召开。片区12家单位的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到会指导。会议由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纪委书记赵千钧和大气物理所纪委副书记王生林共同主持。

  会上,微电子所纪监审干部李军作了题为《扎实开展内部审计、加强科研经费监管》的交流报告。报告从内部审计的认识、开展内部审计的做法、开展内部审计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内部审计工作的下一步计划等以下四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针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审和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单位纪检干部在研讨中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纪监审工作的经验。遥感地球所纪委书记赵千钧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谈了做好新形势下研究所纪检审工作注意把握的几点。大气物理所纪委副书记王生林介绍了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的相关经验。

  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发表讲话。她传达了北京分院《关于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要求各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第一次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梳理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做好第二次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认为此次会议召开的很有必要,很及时,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注重实效,收获很大;通过交流研讨很受启发,大家针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做好反腐倡廉考核评价工作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此次会议为今后更好地做好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