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化学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12 【字号: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的宣传和教育,5月9日,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高级研究人员、职代会常委、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及科研人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杨国强主持。

  党委书记王笃金发言,他强调全所同志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有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院反腐倡廉的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室主任、支部书记要承担应有的责任;课题组长要按照国家和院里的相关规定,严格管理好科研经费的使用,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仪式,张德清所长和王笃金分别与副所长、各研究单元、各职能部门和各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杨国强作了“廉洁从业,做好化学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报告,传达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包括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同志的工作报告和白春礼院长的总结和要求;介绍了化学所近期有关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工作的情况;强调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树立“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意识,促进化学所的党风廉政建设,为保证化学所的科研工作正常稳定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德清最后发言,对化学所前一阶段开展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有关工作对化学所科研工作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通报了化学所近期科研、人才、绩效及基建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张德清对化学所今后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化学所要按照国家及院的工作要求和整体部署,保持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保证科研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促进化学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签订化学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