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电工所研究部署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电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05 【字号: 小  中  大   

  5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传达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电工所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所长行政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在学习领会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工作要求基础上,就如何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制定符合实际的《电工所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进行了充分讨论。 

  肖立业所长提出了电工所惩防体系建设的基础框架结构:一是要注重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真正从思想上帮助大家认清风险,从制度流程入手减少无意识地违规行为概率,保护好我们的科研人员;二是要明确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责任,建立清晰完善的责任体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三是要明确重点,从外协加工、科研经费管理、材料采购、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入手,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健全内控机制,构筑制度防线,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的科学防控机制;四是要强化监管,对科研经费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情况以及基本建设各工作环节等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探索建立网上公示,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 

  最后会议要求,所纪委牵头负责起草《电工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党委会讨论通过后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建设具有研究所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提升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