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贯彻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30 【字号: 小  中  大   

  425,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与要求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法人代表第一责任、党政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纪监审部门监督责任,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抓紧抓2014年纪监审工作任务的落实,为“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会议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纪委委员工作分工,部署了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准备等工作。

  中心主任张志强在会上强调指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只能加强,决不能马虎和放松。教育预防关口必须前移,思想认识必须提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防微意识、认真意识。党风廉政建设与风险防控工作的关键是制度建设,要严格执行已有的制度规定,及时修订不适用的制度,同时制定目前仍缺乏的制度规定,形成新的制度规范。要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抓好督查落实,风险防控的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必须严格执行好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把好制度规定执行关。要结合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形势,细化工作要求、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文件和重要资料等的记录和归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