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第一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01 【字号: 小  中  大   

  3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第一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副所长盛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陆凯阳、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支部纪检委员以及风险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共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陆凯阳主持。

  陆凯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武汉分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4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研究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的实施细则,分解细化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具体职责分工;二是将作风建设与惩防体系相结合,签订责任书并建立考核责任追究;三是要结合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加大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

  盛谦结合反腐倡廉形势发展,分析了所内现行质量管理体系ISO9000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各部门根据各自工作重点,着重抓好风险防控工作。

  纪委副书记陈继荣通报了研究所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14年风险防控工作计划,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中科院12项要求”和纪监审相关文件。纪监审工作人员丁隽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3年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意见和审计整改情况,并汇报了内部审计2014年工作计划。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视频“受贿十年、获刑十年—许安案件报道”,并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集体讨论和修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