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干部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发布时间:2014-03-25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中科院以及中心近期下发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各研究室主任、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林主持。

  为开好本次干部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于3月20日专门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

  学习会上,中心主任郭际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财政部近期下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等文件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中心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把关,以保证各项制度的落实。

  随后,王玉林对《中国科学院201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并结合《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关于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节约型办公区评价导则(试行)的通知》和《国家授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对院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违纪案件进行了通报。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杜绝顶风违纪和严重失职行为的发生。

  会上,郭际还就推进中心“一三五”规划实施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研究室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中心“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最后,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窦忠对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春节期间值班工作检查情况及院个别单位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部门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值班和科研生产安全管理。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干部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