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微电子所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21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所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培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精神;传达了中科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科院2013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和组局201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要求和院里关于违反八项规定情况的通报。

  会议认真讨论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3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结》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4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对全所2014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2014年,微电子所将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加大重点领域监督力度;认真开展审计相关工作;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认真对待、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发挥桥梁纽带和维护稳定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提高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水平。

  李培金在作会议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深刻理解纪监审工作在审视自我、查找漏洞、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的突出作用和重要意义;要加强制度建设并将其贯彻始终,把教育、制度、监督融为一体;要重视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工作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微电子所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以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推进情况,讨论并推进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