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化物所召开科研经费监管与审计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20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科研项目经费监管与审计专题报告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了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研究员,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中科院兰州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杨含斌重点就科研经费监管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及科研经费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及管理对策作了专题报告。杨含斌从监察审计的角度出发,结合中科院监审局和兰州分院系统审计中发现的几类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的共性问题,阐述了问题的性质、后果及危害,并就材料采购、科研外协、会议费等风险易发关键业务的风险防控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管理应对措施和建议。会上,杨含斌还通报了兰州分院对兰州化物所科研项目经费财务收支审计的意见。

  王齐华强调了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各管理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科研人员要多学习、了解相关的财经法规制度,树立规范使用经费的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所纪委和监察审计人员要加强监督检查。他指出,研究所将继续通过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审计监督等措施,保证合理、合法、合规的使用科研经费,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