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4年纪监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4-03-14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4年纪监审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安排2014年纪监审重点工作,通报督导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兰州、西宁院属8个单位的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谢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纪监审部门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2013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研讨商议了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列出了时间表。作为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兰州分院2014年第一季度例会,强调了2014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任务和要求,通报了第1季度各单位开展工作的情况。

  会议突出强调了惩防体系建设、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科研项目经费审计监督、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及纪监审机构和队伍建设等九项重点工作。指出,2014年纪监审工作任务繁重,各单位纪监审部门和工作人员既要带头自律,也要坚持原则从严执纪、加强监督,更要加强理论和政策的学习和研究,当好参谋和助手,服务中心工作,为单位实施创新“2020”相关工作和落实“一三五”规划保驾护航。

  会议对2014年纪监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按照组局转发中纪委通知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清形势、悟透政策、遵循规律、扎实履职;二是纪监审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十二项要求,同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三是准确定位,尽职尽责;四是抓紧上述九项重点工作,结合实际,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协调推动、善做善成、务求实效。

  会议还代表组局为兰州分院系统从事纪监审工作10年以上的纪监审工作人员颁发了纪念奖牌。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