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武汉分院召开2013年纪监审工作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01-07 【字号: 小  中  大   

  2014年16日,中科院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2013年纪监审工作总结会议,传达院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3年纪监审工作,研究探讨2014年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陈平平和各单位纪监审干部共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刘金海主持。 

  院属武汉地区7个单位汇报了2013年纪监审重点工作,对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安排。刘金海传达了院监审局局长李定在2013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陈平平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委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通过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增加了纪监审工作的影响力,体现了对科研管理的促进力,提高了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威慑力。 

  陈平平传达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有关“认清形势、真抓实干”的讲话精神,要求纪监审人员清醒认识当前国家和中科院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切实做到真抓实干,努力提高纪监审工作实效。分院纪检组要进一步落实纪委工作报告制度,加强业务指导、督促检查、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纪监审干部的思想认识、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 

  2014年纪监审工作,陈平平提出了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五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 

  第一,抓好“2013-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规划”的贯彻落实。通过制定落实规划的实施细则,明确未来五年反腐倡廉工作基本思路、目标、主要工作领域、业务流程、具体职责分工,着力运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所务公开等主要抓手,做到工作有内容、措施可操作、结果可检查。 

  第二,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要抓好对典型案例的总结凝练,促进对优秀经验的学习借鉴,提高流程措施的执行力。风险防控工作要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建章立制相结合,与惩防体系建设的制度环节相结合,与提高管理效率相结合,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业务流程中,使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第三,加大科研项目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的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挖掘集中审计的优势和潜力,改进审计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提高审计意见的威慑力。要发挥分院和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的合力,做好审计工作规划,确保2017年前对各单位所有的学科组的审计工作全覆盖。 

  第四,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要规范信访案件处理流程,对存在可能性、可查性的问题都应进行初核,并依照程序进行相应处理,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第五,坚决查处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各单位纪委要进一步明确在改进工作作风建设方面的责任,做到不等待、不观望,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通报。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