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2013年第四季度纪委扩大会暨风险防控推进会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2-11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1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2013年第四季度纪委扩大会暨风险防控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凯阳、纪委委员、风险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陆凯阳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主要精神,他指出,三中全会提出了反腐倡廉建设新的目标任务、重大原则举措,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败体制机制定位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具体明确,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定信心。他号召纪委成员要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更加注重强化监督职能,将纪委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科院“12项要求”以及规范研究所接待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风险防控发票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科技处负责人结合ISO9001管理体系,介绍了外协工作流程、风险点查找以及拟完善的制度条款,参会人员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

  与会人员对2013年纪委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一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科院“12项要求”的自查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对两个重点领域(发票管理、外协)进行流程再造、完善制度;三是联合分院内部审计小组,完成五个课题组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四是认真做好信访核查工作,注意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会人员共同商议了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并对内部审计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