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青海盐湖所组织科研和管理骨干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2-04 【字号: 小  中  大   

  122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青海盐湖所组织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和管理骨干共50多人到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字、声像等多种形式,使大家重温了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深刻论述,感受到了从国家领导人到各级领导同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视和决心,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自觉性、主动性。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介绍了近年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和我省部分腐败案件事例,特别是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四风”的严重危害,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此次警示教育,以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展板、发人深思的忏悔,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所有参观人员深刻认识到腐败现象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进一步转变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管住自己,守住底线,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作风上严谨细致、生活上严格要求,将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深化到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上,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认真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参观人员认真听讲解

 参观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