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微电子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2-03 【字号: 小  中  大   

  1129日,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通报会。副所长周玉梅主持会议并讲话,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研究室审计工作联络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微电子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报告》。根据院监审局安排,微电子所专门成立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137月上旬至10月下旬期间,对抽取课题的具体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全所科研项目管理、外协外包、设备(材料)采购、出入库管理、基本建设、资金审批、合同管理等科研经济活动的内部管理控制情况等进行了真实性合法性审计。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报告》提出了审计建议。

  结合《审计报告》,周玉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相关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要对照审计建议认真整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第二,各研究室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第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审视、认真梳理、及时修订、不断完善管理流程,加强制度建设,避免制度交叉、冲突,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和执行力;第四,各研究室、各职能部门在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保证科研经费合理合法合规的使用。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段振豪、车春兰贪污案件的通报》,要求全所干部和职工群众对照案件深刻反思,以案为鉴,警钟常鸣,防微杜渐,严防各种不良思想和行为的侵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