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电工所开展廉洁从业思想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电工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21 【字号: 小  中  大   

为全面加强电工研究所广大职工特别是领导骨干的廉政思想教育,树立廉洁从业的自律意识,9月21日上午,由党委副书记张福宽带队,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课题组正、副组长、党支部书记、机关正、副处长以及负责采购、基建、报销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来到位于大兴区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北京市监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监狱工作成果展、典型案例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三部分。监狱工作成果展通过展示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及劳动改造等大量详实的图片,反映了服刑人员经过教育改造,悔过自新的过程,给大家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北京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级别某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触犯法律并依法受到制裁的45个大案、要案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详细讲述了服刑人员的犯罪事实,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最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职务犯罪人员在狱中对自己所犯罪行的深深忏悔与深刻反思,告诉大家要珍惜为党、为民工作的机会,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画面及镜头触目惊心,大家一边观看图片,一边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受触动。

大家在观看了展览后普遍认为,此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这不仅是一次参观活动,更是一次真实和直接的法制教育课,也是一次净化心灵的过程,纷纷表示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科技价值观,不断增强廉洁从业自律意识,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科研工作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