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成都山地所启动2012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19 【字号: 小  中  大   

罗晓梅作专题报告

9月18日,在山地所中心组学习会上,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启动了一年一度的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晓梅作了题为《关于中科院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精神宣讲》的报告,所长邓伟、党委书记关晓岗以及中层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关晓岗主持会议。

罗晓梅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背景与概念,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对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原则、工作思路和基本做法、重点防范内容、进行预警处置和改进完善等方面的要求,并对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逐一进行了讲解,主要介绍从宏观分析、确定防控重点、绘制并优化流程、完善制度、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评估等方面将怎样开展工作,以及根据中科院统一部署,山地所对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认识,以及怎样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她强调,研究所要结合相关措施和制度建设,强化廉洁从业教育,有针对性地增强相关人员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形成人人“主动分析危害,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风险防范”的意识,主动参与监督和积极化解廉洁从业风险。

邓伟所和关晓岗分别作了讲话,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并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目标,积极查找研究所的风险点,优化流程、完善制度,提升管理,降低风险,力争使风险在事前得以控制,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