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上海巴斯德所开展新进人员科研道德和廉洁从业教育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14 【字号: 小  中  大   

为营造积极的科研工作氛围,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范,上海巴斯德所在9月13日举行的新进人员培训中,分别由所党委书记汤伯伟和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李斌作专题报告,对本年度新入职入学的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科研道德和廉洁从业的强化教育培训。

汤伯伟围绕中科院“八个重点监督领域”,着重分析了课题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和大中型仪器设备采购等领域易发生问题的阶段和环节,并以警示案例的方式分析了职务犯罪的危害,要求大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绷紧思想道德之弦,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对国家、家庭和自己负责,清白做人,廉洁从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研究所全面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斌重点介绍了科研工作者的三个责任和科研道德的四项标准,列举了科研项目的申请和实施、科研成果形成、科研成果评价、科研成果发表等科研工作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学术不端行为,并以实际案例的形式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对个人及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希望大家恪守科研道德自律标准,发扬科学院精神和巴斯德理念,做一名对同行、对自己、对社会公众负责的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两个报告均以案说法,贴近实际,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科研道德和反腐倡廉教育,对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和职务犯罪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汤伯伟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李斌作科研道德专题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