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空间中心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2-09-14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2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海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全国十佳反贪局长刘壮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廉政报告,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中心副主许安以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课题组长和关键岗位人员约80余人参加,第三协作片物理所、计算所、网络中心等兄弟单位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孟新主持报告会。

刘壮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职务犯罪的特点和新时期的表现形式与发展趋势,分析了当前的反腐败形势,并强调了职务犯罪的巨大危害。刘壮用大量的案例分析进行了充分讲解,特别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发生的案件,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职务犯罪对个人和对集体的危害,也全面了解了容易滋生职务犯罪的工作领域。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纷纷提问,就职务犯罪预防与制度建设方面进行了长达半个多小时的互动探讨。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每年都坚持组织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其中专家讲座是重要活动形式之一,从报告中大家可以了解国家对廉政工作的重视和反腐的有力举措,坚定廉政的决心,也时刻敲响脑中的警钟,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的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腐败的危害性,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严以律己,提高廉政能力,避免发生违法违纪职务犯罪问题,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筑牢廉政的防线,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稳定、快速、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孟新主持报告会

刘壮作专题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