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过程工程所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过程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13 【字号: 小  中  大   

过程工程研究所承担院和分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任务以来,党政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纪监审部门严密组织,有关部门主动配合,目前试点工作有序进行,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贯彻落实院和分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研究所于9月11日进行专题研讨。所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风险防控工作小组成员等有关同志参加,北京分院检察审计处处长管兵到会指导。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院党组扩大会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试点工作研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谈到,过程所作为全院9个试点单位之一,虽然取得一些经验并在院里介绍,但还存在许多不足,与上级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必须牢牢把握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通过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工作,促进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为“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可靠保证。

在全面分析全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年底前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围绕细化设备材料采购管理中、横向课题经费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研讨。资产和开发部门分别对两个方面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风险分析和控制文档等作了说明,其他部门的同志积极献计献策。管兵针对研究所的特点,与大家一起分析了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存在的风险与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党委书记陈运法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目前,研究所的试点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希望大家在成绩面前找差距,从宏观战略规划方面和微观战术操作两方面,深入研究思考,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到位,真正形成“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 的防控机制,把廉洁从业的要求融入科研管理之中。他说,试点工作还希望各部门主动配合,以科研经费管理风险防控为动力 ,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采取有力措施,从整体上提升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跨越发展、建设一流强所提供保障和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