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廉政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2012年度内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9-13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2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暨纪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汪大国,纪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支部纪检委员、审计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参审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陆凯阳主持会议,并就2012年度内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动员。陆凯阳宣布,根据中科院武汉分院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所决定分别选取课题组和实体公司进行内部审计工作。这也是岩土所首次自主开展内审工作,此后将会成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发挥监督的职能和作用。

汪大国在讲话指出,开展内审工作是贯彻中科院、武汉分院有关审计工作指示精神,深化科研经费管理,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保障资金安全有效运行,促进研究所完善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举措,要求各部门中心积极配合,认真完成任务。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突出重点、潜心查找问题、善于总结经验,为研究所加强管理、规避风险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

所党委办公室(监审处)作为开展内审工作的办事机构,主要承担具体实施内审工作职责。纪委副书记陈继荣在会上介绍了当前开展风险防控工作和发票审计工作的最新动态;审计主管丁隽详细报告了开展审计的步骤方法,时间节点和实施方案。

李小春研究员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经费审计工作,他回顾了自己在国外10年科研工作经历以及经费管理的氛围,希望研究所能通过内审工作加强各项收支管理,保护科学家。

会上,根据陆凯阳的指示,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科院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文件,介绍中科院内部审计各项规章制度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